DSC_8125  

新書入手 這本我覺得根本就是為Tiffany畫的(自以為)

這本跟Tiffany教育理念很像也是以前美術教學的理念其中之一

『跌倒了、沒關係』

很多事情 其實孩子不是故意的 他只是正在學習

去年生日 Tiffany許的生日願望 不是中大獎 不是出國旅遊

而是"好好吃一頓飯就好"

兩個相差一歲 正都在學習吃飯的階段 常常一個打翻 一個湯匙掉了

一個碗消失在桌子上 一個滿臉都是飯

這都是常有的狀況 在一個飯桌上 永遠都沒辦法安靜吃飯

但是旁人看到 :問我為什麼不生氣??常常看到很多媽咪都會暴怒 怒吼~!!!!!

我說:當我怒吼 只是發洩我的情緒  但他們需要的是教他們怎麼處理 而不是用情緒來表達自己的不滿

每次面對這樣一波接著一波來時 就會深呼吸一口 不能生氣  生氣完全於事無補 他們不懂 正在學習階段 

❤翻倒了~ 沒關係 幫媽咪拿抹布來 我們一起擦起來

❤全身 滿臉都是飯 沒關係 我們來洗澡 把它用乾淨 下次吃東西要注意

❤吐得滿地都是 沒關係 下次吃東西不要塞這麼滿 不然肚子會不舒服

這樣的教養方式 今年 她們狀況終於好了 !可以乖乖出門吃飯 坐在餐椅上 吃完飯再下來玩!

願望達成!!!

DSC_8054  

❤翻倒了牛奶 沒關係 清乾淨就好

不管幾歲 翻倒水 翻倒牛奶都是很常見的 但只要不是故意玩耍邊喝水

告訴孩子 翻倒了 拿塊抹布來擦就好 告訴她要如何解決問題 而不是發洩情緒

發洩情緒除了解決不了問題 而孩子還會學父母的行為

脾氣越來越暴躁而已

魚而  

❤想走不一樣的路 沒關係 你可能會發現很多新鮮事~

每隻小魚都游一樣的地方 偏偏彩虹魚會想要去別的地方

找到了寶藏 就跟Tiffany兒童美術教學一樣 

孩子總是會問我說:可以畫這樣嗎???

Tiffany:可以啊?你造自己的心意畫出來 結果會讓人意想不到 不用害怕!!

DSC_8110  

每個人的路都不一樣 勇敢去闖 會發現不一樣的是新鮮事

多多鼓勵孩子

DSC_8111  

❤不知道正確答案 也沒關係 多問問題 你會學得更多

這對上幼稚園的岑姐幫助很大 她有時候會說她不敢問老師

這篇剛好又可以再次鼓勵她 多問老師 你會學到更多 更知道答案

不用害羞~

啊 跌倒了~  

❤跌倒了 沒關係 你可以隨時都可以再爬起來

這在之前學走路時 天天都是這句話 現在學直排輪

告訴岑姐 跌倒了 再站起來就好 (Tiffany 在旁邊看)

旁人看了很狠心 但是這每一次地站起來 都是他的學習

不要剝奪孩子自己學習的能力

DSC_8112  

它畫得很好笑 姊姊也學得很有生動

襪子  

❤穿不對稱的襪子 沒關係 說不定大家還想跟你學一學

有時候生活不一定照著規律這樣走 不同的做法 會獲得不同的回應 

不用怕別人取笑 而不敢做

DSC_8073  

❤下雨了 忘了帶傘也沒關係 你可能會認識新的朋友

但是現在的社會比較難 變得比較冷漠

以前的話 小時候沒帶傘 用跑的 路上阿姨都會拿傘給你 告訴你 下次再拿回來還

DSC_8114  

所以當我念完這篇 女兒很納悶說 為什麼會認識新朋友?

因為他們完全沒有碰過這樣的事情 

不過可以告訴孩子 下雨了 沒關係 你可以走在屋簷下 可以穿著雨鞋雨衣在雨中玩耍

下雨沒什麼不好

下雨  

然後就有個小孩給我拿雨傘在家裡玩了!!

我說外面沒下雨阿!!!!!!!

大象  

❤想改變主意 沒關係 有人就是需要多一點時間想一想

姊姊看圖解釋 :改變主意 沒關係 下來就可以吃"冰"了喔????

哈~媽媽頓時笑翻 當然不是阿 是給你思考的時間拉!!

DSC_8080  

❤笨手笨腳的 沒關係 說不定會帶領出新流行!

就像他們常常去溜滑梯玩 有時候小孩笨手笨腳 做出讓大家哈哈大笑的行為

但這行為後來大家都會學 開始新潮流玩法

不是出糗就是不好 說不定會碰出新玩法

DSC_8084  

這篇是姊姊很在意的一個

岑姐常看到Tiffany再畫畫 一對著我說 :為什麼媽咪妳都不會畫出來??

我常告訴他:畫出來沒關係 你可以再造你的心意繼續畫下去!

不用侷限於框框外 

彤妹  

但是只有局限於有框的 很容易被框迷失

需要一直告訴她 引導她 才會畫出框外

而妹妹是完全我行我素的!!

2015-03-21-161640-90  

所以Tiffany自己常會讓他們畫畫淺能激發

讓他們運用媒材 開發孩子的五官 視覺與色感 

表達自己的情緒突破自我

DSC_8092  

整本書會讓人一看再看 

簡單逗趣的圖文 甚至連媽咪自己都多一個思考

生活碰到問題 換個方向想 前面是絕路 希望在轉角 用正面看待 

因為那都是未來的養分

用這樣的方式教導孩子 孩子會更正向

DSC_8115  

❤每個人都有 "喔 糟了"的時候 你就是這樣慢慢學會處理方式

何況是孩子呢? 他們就是從小學習 不會有人天生什麼都會!

DSC_8091  

有時候犯一點錯 真的沒關係 

就算是大人 也會犯錯

我們都是這樣學習來的

一句"沒關係"可以孩子在未來的路上走得更有自信 更努力的去探索眼前這條顛波的路程

跌倒和眼淚 都是人生必經的路程 唯有學習解決它  才能讓自己更茁壯

 

 

陶德帕爾說:

打翻了牛奶,沒關係,清乾淨就好了。

穿了不成對的襪子,沒關係,說不定大家還想跟你學一學。

不知道正確答案,也沒關係,多問問題,你會學得更多。

害羞內向,沒關係,安靜讓你成為一個好聽眾。

人生路上難免曲曲折折,這本書讓每個跌倒的人,找到溫暖的力量。

 

 

 

http://bit.ly/1MPVYoc

跌倒了,沒關係購買連結

  

"> 

 

岑岑彤彤i瘋玩樂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媽咪拜x信誼】我愛親子共讀:陸海空 建築工程大集合 

《親子共讀》小天下 地圖 Let's go!出發去擁抱世界吧! 

「【媽咪拜x信誼】我愛親子共讀:彩色點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共讀 跌倒了 沒關係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