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掉髮 幾乎是每個媽媽都有的問題

最常掉髮於產後一個月~4個月之間 原因與產後性荷爾蒙驟降,及生產出血壓力有關

但蠻多人掉髮掉到一年多去了

還記得第一胎時

姐姐六個月

20110610  

(2011年06/11日)

髮線已經掉到快到頭頂上

每次醫生總是說  屬於暫時性的休止期禿髮 一般不需任何治療便可痊癒 因此更不要擔心頭髮或掉光 也不要自己給自己壓力 只會加重掉髮的程度

但我連髮量都減少好多

以前剪頭髮時打薄要打到最薄的

頭髮超厚實的 不愛吹頭髮 每次吹都要吹超久的

生完小孩卻一切都變了

到第二胎的時候是已經完全放棄了

髮量少到是我老公的1/3

氣到我常抓著他頭髮嘶吼"為什麼你頭髮比我多!!!!!!!!!!!!!!!!!!!!!!!!!!!"

太生氣了!!!!!

 

前三個星期因為髮量少 又毛躁

氣的我一把剪下快10公分的頭髮 把毛躁的地方全剪光

而且我從第二胎 在懷孕5個月時剪頭髮剪到肩膀下 沒有打過薄

到現在 人家長問我"你幹嘛去打薄???"

我沒有打薄沒有打薄!!!!!!! (有沒有聽懂 嘶吼中~)

 

這就是產後掉髮到現在 (妹妹已經2歲8個月)

 

就在上上星期陪老公去剪頭髮

我就詢問了一下設計師

(本來在問瓶瓶罐罐保養頭髮的)

後來就問 是有沒有那種可以增加髮量的洗髮精阿????

 

他就告訴我 產後掉髮最重要的就是保持頭皮清潔

不要洗雙效的那種洗髮精

會增加頭皮的負擔

(去屑阿 保濕阿 ......)

就是不要洗多功能的洗髮精

越簡單越好 越便宜越好 (靠!! 我之前為了保養買了好幾瓶超貴的)

超貴的還被她說那是含有"矽靈"的

洗髮精要透明 可以穿透看到另外一邊物品的樣子

不要買乳狀系列的

洗髮精  

這是之前婆婆去進香買的

透明狀就好 就是要透明到後面去

後面備註不含矽靈 還是台灣本土的喔~

自己挑就好 不一定要這牌的

 

但又因為透明的洗起來會比較乾燥

所以一定要後面潤絲或是護髮

但護髮尾就好

不要護到頭皮 讓頭皮增加負擔

就是要讓頭皮保持清爽 讓他呼吸

 

才試了兩個星期

髮量真的明顯增加

連頭髮長的速度都好快

 

2014-07-01-01-08-31_deco  

 

超感謝那位設計師的

 

但我現在需要更好的護髮油

有沒有推薦阿??
有用過藍牌摩洛哥油 千送醫的髮油 和一款(忘記名字)摩洛哥油

都覺得還好~

有好用的快推薦我喔~

 

 

 

 

 

更多育兒玩樂相關文章 請上臉書粉絲團 I瘋玩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掉髮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