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二)白天一切都正常 到了半夜11/25凌晨一點作夢 

夢到自己生baby 但是baby怎麼會是往旁邊鑽 而不是向下生???

一醒來看 原來是姊姊使用剪刀腳 夾住我的身體 才讓我有用力的感覺

醒來睡不著 去削顆蘋果吃 剛好老公也起床 就一起享用蘋果

快吃完時開始覺得肚子痛痛的 像經痛 想說等一下應該就好了

去上個廁所 上完後站起來 突然痛到有點快無法走路

 老公問:可以撐嗎??

 我:應該還可以 我站著休息一下應該還好

往前再走一步  不行!!!!!太痛了!!!!!

0053.jpg

 

趕緊拿著待產包 安頓好兩個姐姐 趕緊和老公去醫院報到

(第三胎和第一胎二胎的產兆較不同 第三胎不能等到破水 出血 陣痛 不然會來不及)

第三胎只要有一點產兆 一點點出血 一點點疼痛 一點點的破水 就要馬上到醫院待產

如果是首胎`必須要有規律性陣痛 出血  宮縮 不然很容易被醫院退貨

20151125_043527-1.jpg

 

凌晨2:00到了醫院 護士先開始測宮縮 

有規律宮縮 但沒有開指 護士比照第一胎的SOP 要退我貨

但是醫生有特別交代 所以就請護士打給醫生 請醫生交辦接下來的程序

因為乙型鏈球菌沒有過 所以要打8小時抗生素 從2:30開始打 打到6:30

0051-1.jpg

(一開始乙型鏈球菌的測試)

0052.jpg

打4小時 催生劑也塞進來了

之前是用打得 這次是用塞的

陣痛開始越來越痛 原本可以忍耐的 到了早上10點真的受不了了

開始要求打無痛分娩

立馬叫老公出去和醫生說 

老公還在旁邊臉蕭話 :這是最後一胎耶 你要確定要打嗎?要享受一下陣痛的感受阿

當場髒話都要飆出來了!!!!我只回他:你給我快去!!!!!!!!!!!!!!!!!!!!!!!!!!!!!!!!

老公回報回來 "麻醉科現在再忙 "應該又是一場拖延戰術(我的醫生很希望能夠自然產+不要打無痛)

20151125_112938.jpg

11點 麻醉師來了 

麻醉師問我:你前兩胎都沒打 是產程太快嗎?

我說:第一胎吵著要剖腹 結果吵到都生出來了

第二胎是吵著要打無痛 但是前面3個產婦打完 換我就生了

醫生:哇~ 這是你終於打到了~!(超開心的說)

心理OS 我一點都不想好咩!!

打麻醉的時候 老公會被請出去 

全身彎曲 背朝著麻醉師 打的位子脊椎骨的附近打三針

第一針下去是麻麻酸酸的

第二針下去 像是被電到一樣 很大力的電到 全身會抖一下

第三針插下去 麻麻酸酸的 藥效就開始

無痛分娩打下去效果非常好!!開始漸漸覺得都不痛了耶

而且很放鬆

1456046116830.jpg

但是原本的胎心音從150幾開始降到80幾(紅色是胎心音 綠色是陣痛)

就是小小林的心跳開始不穩定 

護士進來告知 因為麻醉藥多少會影響胎兒

要我戴上氧氣罩 多給寶寶氧氣

氧氣.jpg

催生藥再加一次 但是開指速度很慢

只開了兩指半 醫生近來內診 發現已經有一點破水 

預估再等一段時間讓它自然破水 產程就會加速

打了無痛根本就是天堂 還可跟老公聊天 護士一直進來內診都沒什麼感覺

有些人打完無痛沒感覺 但對Tiffany超有感的 藥效非常的有用

但是過一段時間醫生很緊張地進來內診 說小小林的心跳很不穩

氧氣吸大口一點 原本正常心跳應該在於150幾左右 有時候會降到80幾

又過了10分鐘 醫生和小兒科醫生一起進來  小兒科的醫生都進來測心跳 看開指

目前只開了3指半 速度太慢 

緊急時間來了!!!

醫生很慎重地告訴我 他們在外面看儀器 小小林心跳降太低

原本醫生很都支持自然產的 非到特殊狀況才要開刀

小小林心跳太低的原因假設有兩種

1.寶寶頭已經降下來 因為無痛讓你都沒有用力  開指不夠快 可能卡到頭 讓小小林心跳降低

2.疑似臍帶繞頸

通知老公要緊急開刀 醫生也已經吩咐樓下開刀房準備

聽到我整個嚇傻了!!!

醫生和護士立馬把點滴和身上的無痛拆掉 

用最快速的時間把我往開刀房推 分秒必爭

10幾個人快速推著我進開刀房 邊推的路上我整個人開始淚崩

懷胎10個月 等就是這天與你見面 小小林媽咪不能失去你....................

你一定要活下來!!!!!!

在路上醫生不斷地拿胎心音測寶寶的心跳 一直再低的範圍

一推進去開刀房 上半身處理開刀的程序 抽血 剃毛 戴上頭帽

下半身醫生不斷的在測開指 發現已經開了五指

醫生想要用最短的時間讓寶寶出來 拚拚看自然產 用力看可不可以讓寶寶出來

並且加了真空吸引器的輔助力量

請三位助產師一起幫忙 向下推肚子

因為麻醉還沒退 而陣痛的感覺真的很低 但是隱隱約約能知道這是陣痛要來

記得之前生產時 陣痛一來就開始憋氣用力數10秒 能撐過10秒寶寶就會出來一些

這樣的方法跟著醫生一起用力

腦袋只想著『兒子 媽媽不能失去你 你一定要出來』

使勁所有的力氣

在第三次的陣痛和醫生助產師一起用力

全部人一起用力 哇~哇~哇~出來了出來了

我整個人又是大爆哭!!終於平安出來了

整個開刀房都為我歡呼 

護理人員一直安慰我 不停地幫我拭淚 並安慰我 :寶寶沒有哭聲你才要哭 把你的眼淚收起來 平安了!

這一刻我真的很感謝我的醫生和國泰開刀房的護理人員

生死一瞬間 感謝老天把小小林帶到我身邊

1456046131273.jpg

 

因為太緊急 這胎是沒有錄影到 老公才收拾好從產房下來開刀房 我就已經出來

 

再次很感謝我的醫生和國泰醫院待產護士與開刀房的護理人員

謝謝你們平安地把小小林帶來我身邊~

這也是我選擇大醫院生產的原因 真的有緊急狀況 都能迎刃而解

DSC_0042.JPG

只要你願意 媽咪會牽著你的手一輩子 絕不放開~

 

  媽媽疑問 

問:對於打無產後痛腰會比較酸?

答:其實有沒有打都一樣 自然產都會腰痠 打完腰痠恢復時間都差不多

第一胎和第二胎沒有打無痛 都大概是2個月後腰痠才會慢慢改善

問:打催生比較痛?

答:有沒有打都一樣痛 陣痛的頻率是一樣的

催生只是可以加快速度

 

❤❤❤❤❤❤❤❤❤❤❤❤❤❤❤❤❤❤❤

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我按個"讚" "分享"

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岑岑彤彤i瘋玩樂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第一胎生產記:【催生記】2010年5月蝸蝸落地的小女娃 

第二胎搞笑生產記: 《第二胎生產記 》醫生 你在開我玩笑嗎?

待產包:《懷孕》Tiffany第三胎 超極簡『待產包』清單

《育兒分享》 遇到高需求寶寶 是考驗還是磨練?

《育兒》到底要生幾個才符合大眾期望???

《育兒保健》 1Y6M~4Y足跟歪斜 何時矯正??要看什麼科?

 

 

 

arrow
arrow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