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sArt_1346267911538  

一到夏天 台灣的濕熱的天氣 尿布疹常常讓孩子屁股紅吱和容易尿路感染

加上長輩們的壓力

常常就是狀況1."夏天了怎麼還讓小孩穿尿布"

                2.誰誰誰家的小孩幾個月就沒再包尿布了

                3.你們小時候多大沒再穿尿布的

對於戒尿布 我採用的"事順其自然"

不免強

在姐姐8個月的時候 親友們看到"尿布疹"就說 怎麼還不戒尿布阿

只要一直和她說要尿尿 就可以戒起來了阿?

回家我就如法泡製 一直對著我8個月大的女兒說 要尿尿喔!!!!

抓著他在馬桶西尿尿 ~一次兩次 開始我手都累的 完全不會裡我 等我把它放下 他就開始坐著尿尿 並開心地玩她的尿

我意識到這樣不行 所以還是穿上了尿布!(只能勤勞換尿布)

 

又到了一歲 開始有人碎碎念了 可以了拉!!戒尿布了

長輩們 "多買個幾件內褲就好了拉" (馬上買了一堆內褲讓我帶回家)

回到家我又再試看看 問姊姊說:尿尿要說喔~~~

姊姊總是點點頭 非常認真地跟我說好:好

五分鐘問一下 10分鐘問一下 持續地問

然後我去廚房整理一下東西

慘況就來了

這次不是尿 是屎 坐在那裏看著電視的姊姊 開心的拿她的屎塗臉 !!

槓!!!!我當下馬上先處理(完全沒有空拍照)太噁心了

但之後想 這年紀根本就不能戒 還沒意識到屎和尿是噁心的東西

所以又包上了尿布

 

再來等到了1歲半 講話漸漸清楚了

首先 我準備了10條學習褲 有人問:那內褲可以嗎??

學習褲的厚度比較有 當她尿下去的時候尿會慢慢地流到腳

她會意識到 她尿尿了

如果是一般的內褲 只是內褲濕了 馬上流到地上 會有很大的一攤水

(這時候也是辛苦媽媽要擦地板)

而且不是擦一輪 要擦個好幾次 (如果你很勤勞也是可以買一般內褲就好)

學習褲褲管的地方比較緊 所以大便下來 會把屎卡住

不會完全掉下來(內褲就會從邊邊掉下來了)

孩子也會發現 屁屁後面有個東西 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ㄧ開始小孩尿尿的次數真的很不一定 有時候10分鐘 有時候可以兩個小時

但最好就是5分鐘五分鐘就問他一下

尿濕了褲子 在溫柔的對他說 "尿尿要和媽咪說喔"

尿在地板上和內褲上好不舒服喔~

第一天 姊姊尿濕了7件內褲

第二天 姐姐尿濕了2件內褲

第三天 姊姊尿濕了一件內褲

第4天 姊姊一件內褲都沒有尿

1Y6M 3天成功戒好尿布

在他尿在馬桶裡面時 給予中10000萬的熱情歡呼他 "好棒喔 你尿在馬桶裡耶"

有人問如果不喜歡坐在馬桶上呢??

請媽咪看一下馬桶 如果是大人用的家小孩馬桶蓋

有些小孩比較排斥大的物件 他害怕大馬桶

可以買個比較可愛圖案 或是可愛造型的讓他坐

不一定要買坐在馬桶上的

也可以另外的小便桶

造型是孩子喜歡的 讓他坐在馬桶上 會有開心的感覺

 

姊姊可能膀胱真的比較好 在沒有訓練下 晚上的尿布也戒了起來

第一天戒尿布時他晚上說不要包尿布

但第一天失策!!! 還是尿了

第二天還是堅持晚上不穿尿布 但晚上我不小心撞到東西 他起床了

跟我說:他要尿尿

我心想應該是巧合

第三天 他依舊起床自己尿尿 連晚上的尿布都戒了起來!

 

除了冬天會偶而爬不起來尿尿 到現在4歲了 晚上都會起床尿尿 這是讓我很吃驚!!!

 

 

再來是妹妹

 

妹妹戒尿布的時間比較長!! 因為剛好ㄧ歲的時候是夏天!

 

原本也沒打算幫她戒 但由於他尿布疹又比姐姐還嚴重

 

已經買到日本大王的尿布 每尿ㄧ泡 我就要換 只要稍晚一點 馬上就會尿布疹!!

 

所以我就改用讓他穿內褲 完全碰不到屁股

 

讓他想尿就尿 大概買了快20件的內褲讓她換了

 

就這樣偶而想到願意和我說他要尿尿到了 幾乎都是尿下去才說

 

到了快一歲半 才漸漸真的會說和自己會去馬桶上

 

使用的方法ㄧ樣

1.不斷地捞叨"要尿尿跟媽媽說喔"

2.尿進馬桶時 用中12000萬的心情歡呼他"好棒喔"
3.5分鐘10分鐘都要問! 不厭其煩地一直帶他小馬桶尿(10次總是會中ㄧ次)

 

但切記

在戒尿布的時期 不要因為孩子尿道在地板上而大聲斥責

這樣很容易讓他們排斥戒尿布這件事情

要記得提醒他"尿尿要去找馬桶喔"

"尿尿跟媽咪說喔"

 

(妹妹一歲半會說要尿尿 但是到了現在兩歲半了 只要玩太開心 還是會忘記尿尿

如果怕打擾他玩的興致 可以在要準備玩時給他穿尿布

或是玩到中間一段時間 再問他要不要尿尿 這都屬於正常狀態)

 

如果孩子在這個間段才剛尿完又馬上說要尿

還是要有耐心地再帶她去尿 不要對他的態度感到大驚小怪的

並給他足夠的安全感 建立自信心

 萬一如果還是戒不了尿布 那就包起來 等大一點再戒

並不是每個小孩狀況都一樣

 

半夜尿床也是一樣

不要生氣不要心急

不要給予責罵

踢昏你就是一個很嚴重的例子

尿床尿到國中

之所以這麼嚴重 最後看醫生的結果是我的"膀胱太小"

小時候姊妹都會起床尿尿了 就只有我會一直尿床

我尿床是沒有意識的 尿下去濕了一整片不舒服才會起床

常常怪自己很沒用 為什麼都起不來沒有感覺

 爸爸以為我是故意的 給予責罵

當天晚上就會更嚴重 一連尿了兩次

不然接近月考時 也會很嚴重的一直尿床!

晚上會尿床的小孩 一部分也會因為心理壓力 而起不來!

爸爸試了各種知名品牌的膀胱藥 都沒有用

後來才去醫院看 原來是膀胱發育太慢 還太小

所以無法自己控制 也容易頻尿

 

還有媽媽聽過別人的方法

每天晚上睡前去上個廁所 和每天晚上固定時間起床(設12點一次 3點一次)

最後才解決了這個問題

不然常常都被笑 "你長大嫁人還要尿床阿"

所以會尿床的孩子 請不要給予責罵

像妹妹現在都兩歲半了 依舊包著尿布睡覺 他沒有姐姐的強膀胱

所以我會等她說她要脫尿布的那天 再來幫他戒夜晚的尿布

如果真的太大了還在尿床 請帶他去看個醫生 不要再相信偏方了!!!!

 

 

 

更多育兒玩樂相關文章 請上臉書粉絲團 I瘋玩樂】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尿布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