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2.JPG

 這天我在跟老爸聊天,最近一直都在寫老爸的小菜系列

我說:阿爸~我一直公開你的秘訣,你會不會覺得一輩子心血都沒了?

爸爸說:師父引進門 修行在個人 ,食譜每個人都有 功夫就要看個人

天啊!!! 這句話真的好對 ,就算我給你全部的食譜,但不一定每個人做出來的味道都會是一樣的

好吃還是看師傅的手藝阿!!!!

所以他不怕別人學

講到這裡剛好爸爸在說不然你要不要做看看毛豆

我說:毛豆不是都涼拌的嗎??

爸爸:不~ 毛豆要好吃不是涼拌的

我說:外面的都很死鹹,還是以前你做的好吃

爸爸:我不是涼拌的,用炒的!!

我說:炒的???????

爸爸:沒錯 ,毛豆要的就是黑胡椒和八角的香氣,要用炒香氣先逼出來再放入毛豆才能夠好吃

恩~不懂沒關係 跟著看下去

毛豆1.jpg

【涼拌毛豆】

《準備食材》

毛豆.....................一包(1000g)

黑胡椒粒.........................5g

八角.....................8g

蒜末.....................15g

鹽......................5匙(布丁湯匙)

毛豆5.jpg

步驟一:爆香

熱油加入八角爆香

再放入黑胡椒粒,如果你吃辣的話,可以在這時候就放下辣椒兩條(切塊的)

這時候屋子裡就會滿滿的香料香氣~

 

毛豆7.JPG

步驟二:調味

把步驟一的爆香後加入蒜末炒香

接著倒入5匙的鹽(可以依自己的鹽度做為調整)

攪拌均勻

毛豆6.JPG

步驟三:翻炒均勻,讓毛豆每一面都沾滿了黑胡椒

就可以起鍋拉~

毛豆3.JPG

起鍋後還有個小秘訣!!

就是不要馬上吃!!

放個一個早上或是2個小時以上

讓調味吃進去外殼

吃起來毛豆具有香氣又有味道

不是死鹹的那種毛豆!!

超讚啦~~

毛豆8+.JPG

 

我做好了給老爸看

爸爸馬上健診

我說:我覺得我味道不夠耶,我已經放了5湯匙的鹽了

爸爸:鹽份應該夠,那你先放個兩個小時以上再去吃看看,味道應該會不一樣

早上炒完中午女兒下課回來後吃

完全跟剛剛炒起來的味道不一樣

更多香氣和調味很夠

 

立馬被兩個小鬼頭吃掉了一半

IMG_9632.JPG

等一下就換彤妹回來吃下半場了!!

毛豆4.JPG

小小秘訣1:用炒得,不要涼拌

小小秘訣2:炒好不要馬上吃,放置兩個小時以上更入味

學起來了嗎??

好多人說他做的都不會入味沒有八角的香氣 

因為川燙八角怎麼會入味啊!!要炒才會逼出香味阿~

 

我跟老北說下次我要炒花生丁香魚~

小時候都被嗆到眼睛張不開

但爸爸做好再賣的時候又一直偷吃~

花生都快被我們三個吃光了......................

 

 網友問題:
問題一:毛豆我是買熟的包裝(市場就有賣)
不用生的,因為外面熟的是使用高溫機器下去用熟的
和我們一般川燙煮起來是完全不一樣,所以很多人說炒久會黃,煮久會黃是這個原因
問題二:熟毛豆下去直接炒,不要加水,因為要用油炸出來八角和黑胡椒的香氣附著在毛豆上,這樣才好吃

 

 

 

岑岑彤彤i瘋玩樂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食譜▎小菜的女兒做"涼拌素雞"一分鐘搞定

▎食譜▎小菜的女兒做"經典台式泡菜"-偷洩爸爸的武功秘笈~

《食譜》如何做出又脆又入味的"小黃瓜"

《食譜》曾經日銷百隻『紹興醉雞 』秘訣重出江湖

《食譜》動手自己做~夜市賣的"QQ球" 『黃金地瓜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毛豆 毛豆
    全站熱搜

    Tiff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